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社保 > 威海医疗保险 > 威海荣成城乡医疗保险缴费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威海荣成城乡医疗保险缴费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2023-12-22 19:07【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个人缴费标准为:成年居民一档每人每年450元、二档每人每年650元,未成年居民以及高校学生每人每年300元。

  缴费时间和待遇享受时间

  (一)集中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年度征缴,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为2024年度集中缴费期。

  (二)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时间

  1.集中缴费期内缴费。集中缴费期内正常缴费的参保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2.未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未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的参保人,缴费满3个月后方可享受基本医保待遇(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除外)。

  其中,2024年灵活就业托管人员集中缴费期仍为2024年1月至4月。

》》2024年威海荣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威海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内回复【医保】即可查看威海异地医疗保险的备案方式、跨省结算、医保凭证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主要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连部分构成。本文为您介绍威海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缴费比例、缴费基数等信息。

  • 威海工伤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 ​威海在职职工与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要求

    职工即使已经缴费满15年,职工和用人单位也应继续缴纳社保费,直至职工退休。对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来说,他们在缴满15年养老保险费后,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 威海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与养老金待遇的关系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这意味着只有缴费满15年后,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才有资格领取基本养老金。

  • 威海异地就医人员应注意事项有哪些

    参保人员跨省及省内跨市异地就医时,应在就医地的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主动表明参保身份,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等有效凭证。

  • 威海​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享受什么待遇

    威海“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备案后在长期居住地就医,一次备案长期有效,享受与参保地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比例;在备案的长期居住地以外就医,按临时外出就医政策执行。

  • 威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怎么做?

    威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方式分三种,分别是掌上办理、现场办理、备案变更,具体办理方式详见正文

  • 威海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须经过先备案、选定点、持卡(码)就医三个步骤。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手续详见正文。

  • 威海怎么享受住院费用异地结算服务?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有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无论是长期异地居住的随迁老人、出省打工的农民工、灵活就业者,均可以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

  • 威海市异地就医政策问答

    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有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无论是长期异地居住的随迁老人、出省打工的农民工、灵活就业者,均可以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异地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享受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

  • 2024山东养老认证办理指南

    根据国家和我省的相关政策,满足养老金领取标准的退休人员,每年需至少完成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的确认,且两次确认的时间跨度不得超过一年,他们可以在上次确认后的任何时间进行。

  • 威海失业险缴费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