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公积金 > 威海公积金动态 >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最新通知!(10.16)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最新通知!(10.16)
2023-10-17 10:57【我要纠错】

【导语】:威海市住房公积金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加大青年租房支持力度,提供多子女租房额度等,详见正文。

  威海市关于加大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的通知

  各科室、管理部: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安居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职工住房消费提取的支持力度,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23〕8号)有关要求,现对新市民、青年人及多子女家庭租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对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支持力度

  新市民、青年人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本人及配偶可按月全额提取月缴存额用于支付房租。新市民是指未获得我市户籍或获得我市户籍不满三年的职工;青年人是指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职工。

  二、提高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额度

  符合租房提取条件的多子女家庭提供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租赁费发票可按实际房租支出提取公积金。

  三、放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范围

  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本人及配偶双方父母自住住房加装电梯,即职工自住住房加装电梯、职工本人及配偶的双方父母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的,职工本人及配偶都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加装电梯费用。所有提取人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个人实际出资额。

  四、其他事项

  1.无房职工租房的,可按新市民租房、青年人租房、多子女家庭租房、租住商品房、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等任意一种情形申请提取公积金,每人每年只限定一种提取方式。

  2.其他租房提取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

  3.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相关推荐:威海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怎么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搜关注【威海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即可查看公积金查询,提取,缴存,贷款等业务。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市公积金偿还商贷提取哪些银行可用

    为方便职工线上办理偿还商贷提取业务,我们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已实现了所有银行的商贷提取线上办理。

  • 威海线上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偿还商业贷款)

    “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工、农、中、建、交、商业银行入口)”职工可以下载“威海公积金”手机APP进行线上办理。下面我们看一下操作流程:

  • 威海柜面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偿还商业贷款)

    威海柜面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偿还商业贷款)提取要件、提取额度及频次、办事地点、咨询电话等详见正文。

  • 威海市公积金偿还商贷提取实现所有银行线上办理

    为方便职工线上办理偿还商贷提取业务,我们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大力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目前已实现了所有银行的商贷提取线上办理。

  • 威海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1、公积金贷款还款卡;2、借款人(含共同申请人)身份证等,详见正文

  • 威海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威海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同意按照住房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等,详见正文

  • 威海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办事指南

    威海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办事流程、需求材料、受理条件、等信息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威海公积金贷款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还款?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放款的当月20日不扣款,在放款次月的20日统一扣款。更多问题详见正文

  • 威海公积金如何领取《借款合同》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告知借款人,到贷款的公积金大厅领取《借款合同》及放款单。

  • 威海公积金跨省通办办理地址一览

    目前,威海市住房公积金已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共13项。各区县窗口设置情况如下:

  • 威海公积金常见问题解答(第一期)

    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告知借款人,到贷款的公积金大厅领取《借款合同》及放款单。

  • 威海公积金跨省通办可以办什么业务

    目前,威海市住房公积金已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共13项。13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清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