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威海旅游 > 威海景点 > 威海成山头旅游景点介绍
威海成山头旅游景点介绍
2013-12-05 16:56【我要纠错】

【导语】:  成山头,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景点介绍

  成山头,又称成山角,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春秋时称“朝舞”,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1988年,它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10月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


  景区荣誉

  2005年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此次活成山头景观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其中成山头被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 半月湾环海路观景平台打卡攻略

    春日和熙,微风正好,一场随意松弛的环海之旅正等待着你。环海路辅线将于2024年4月15日至2024年10月15日进行封闭运营管理,全面优化道路交通,主路畅通无阻,让你远离喧嚣,尽情享受纯粹的游玩体验。

  • 威海荣成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威海荣成市旅游资源丰富,来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欧式复古梦,还要多达三十多个网红打卡地等你来,详见正文

  • 威海荣成市网红打卡地

    威海荣成市旅游资源丰富,来那香海文旅度假小镇,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欧式复古梦,还要多达三十多个网红打卡地等你来,详见正文

  • 威海文登区网红打卡地

    在美丽的文登区,隐藏着无数令人心驰神往的网红打卡地。这些地方不仅有着迷人的自然风光,更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无论是想要领略大自然的壮美,还是感受人文的韵味,文登区

  • 威海市文化活动汇总(3.15-3.21)

    威海市文化菜单已经准备就绪,一系列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等你来参与!无论是艺术培训、乐团排练,还是电影观影、书法展览,总有一款适合你。让我们共同感受文化的魅力,享受威海的美好时光!

  • 威海赤山三月旅游攻略

    亲爱的旅行者们,随着春风的轻拂,赤山景区已迎来绚烂的季节。三月的赤山,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女神,以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位游客的目光。

  • 威海海驴岛交通攻略

    海驴岛位于威海市荣成市成山镇西霞口,距离陆地仅2海里。这里是一个融合了神话传说和美妙自然风光的仙岛鸟国。

  • 威海海驴岛有什么好玩的

    在海驴岛海上游,你可以近距离与这些可爱的海鸥互动。它们或盘旋在你的头顶,或冲进镜头抢镜,为你的照片增添无限生机。

  • 威海海驴岛海上游攻略

    一周的忙碌工作结束了,是不是觉得身边的风景都显得有些乏味?别担心,我们为你发现了一个绝佳的周末放松去处——威海海驴岛海上游!去年这里可是威海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现在强势回归,等着你来探索!

  • 威海环翠区旅游攻略必去景点

    威海环翠区网红打卡地各具特色,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都能让游客在威海环翠区留下难忘的回忆。

  • 2024威海新威附路游玩攻略

    威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不仅拥有壮丽的海景,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历史文化街区。其中,新威附路便是一条充满文艺气息的百年老街,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威附路,感受它的

  • 威海新威附路游玩攻略

    威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不仅拥有壮丽的海景,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历史文化街区。其中,新威附路便是一条充满文艺气息的百年老街,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威附路,感受它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