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结婚生育 > 威海婚检 > 威海婚检免费对象范围是什么
威海婚检免费对象范围是什么
2023-11-13 16:00【我要纠错】

【导语】:威海婚检免费对象范围:符合婚姻登记条例、拟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每对可享受一次免费婚前健康检查。详见正文。

  威海婚检免费对象范围是什么

  婚检免费对象:符合婚姻登记条例、拟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每对可享受一次免费婚前健康检查。

  孕检免费对象: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一方具有威海市户籍,或夫妻双方均为威海市外户籍但在本辖区居住半年以上,每孩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办结婚证需要做婚检吗

  办结婚证不需要做婚检。双方自愿进行才能进行婚检,婚检不是结婚登记的必经程序。婚检是没有强制要求的,是根据结婚双方商议决定的。政府提倡婚检、婚检有利于当事人。以后男女办理结婚证的,可以直接去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

  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市婚检项目一览

  •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免费领取婚检卡地址一览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免费领取婚检卡地址在哪?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是什么?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市婚前检查免费领取婚检卡的地址,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地址及咨询电话一览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地址在哪?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是什么?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市婚前检查的地址,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市婚检办理指南

  •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内容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内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市婚前检查的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注意事项

    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的资料有哪些?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市婚前体格检查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婚检地点汇总

    威海市婚检地址在哪?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是什么?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市婚前检查的地址,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婚检男性检查什么

    威海婚检男性都检查什么?婚检男性的检查内容是什么?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相关信息。

  • 威海婚检女性检查什么

    威海婚检女性检查什么?女性婚检的内容有哪些?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济南婚检女性检查什么的相关信息。

  • 威海婚检检查内容

    婚检都检查什么?婚检的内容有哪些?婚检包括哪些部分?威海本地宝小编为你带来婚检内容相关信息。

  • 威海妇幼保健院婚检多少钱

    威海婚检的实施单位、适用范围、服务流程以及婚检费用等信息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威海市婚检项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