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社保 > 威海社保办事指南 > 威海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
威海电子社保卡怎么申领?
2021-10-15 10:46【我要纠错】

【导语】:参保人员通过下载登录“威海人社”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威海”(需保证与社保卡所属地一致)、及工银融e联APP等三种渠道,可申请电子社保卡。

  参保人员可通过三种渠道申领。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将实体卡以二维码的形式转换为可在互联网上识别、互认的电子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目前,我市已实现电子社保卡的线上签发,本人申请电子社保卡后,可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

  参保人员通过下载登录“威海人社”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威海”(需保证与社保卡所属地一致)、及工银融e联APP等三种渠道,可申请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需要实名、实卡、实人认证,签领人必须有实体的社保卡,才能签领电子社保卡。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若社保卡挂失补办,则需重新签发。

温馨提醒: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威海本地宝,聊天对话框发送【社保】即可获得威海社保缴纳入口、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指南、社保查询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自由职业社保缴费标准

    2024年威海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按年或按月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选择按年缴费的,集中缴费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

  • 威海市灵活就业缴纳社保方式

    2024年威海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按年或按月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选择按年缴费的,集中缴费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参保市民可选择在其此期间缴纳2024年1至12月份医保费

  • 威海市灵活就业缴纳社保政策

    2024年威海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按年或按月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具体缴费标准和缴费方式,详见正文。

  • 2024威海最低缴费社保基数

    2024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统一设为每年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8个档次。

  • 山东省税务局关于系统停机升级的通知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将于2024年1月19日(周五)19:00至1月22日(周一)8:00进行社保费相关系统停机升级工作。

  • 威海大学生社保补贴领取条件

    威海大学生社保补贴领取条件:从事灵活就业并按规定进行灵活就业登记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详见正文。

  • 2024年威海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网上申报流程

    2024年威海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申报期限:2024年1月2日—1月31日,网上申报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威海企业社保网上申报流程

    2024年度威海机关企事业单位申报期限:2024年1月2日—1月31日,企业网上申报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威海市直参保单位社保缴纳注意事项

    2024年机关企事业单位均须在1月份缴费基数申报完成后方可缴费,1月份申报完成的,自当月起按新基数缴费;1月份申报未完成的,当月无法缴费。各参保单位须按时完成基数申报,避免逾期缴费产生滞纳金。

  • 2024年度威海市直参保单位社保申报流程

    2024年度威海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均采用网上申报即可,具体申报方法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威海市直参保单位社保申报标准

    2024年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按照本人2023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应付工资)如实申报。详见正文。

  • 2024年度威海市直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申报期限

    2024年度威海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申报期限:2024年1月2日—1月31日。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