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社保 > 威海医疗保险 > 威海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威海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2024-03-15 18:00【我要纠错】

【导语】: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参保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威海医疗保险参保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办理条件

居民医保:

除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和按规定享有其他保障的人员以外的全体城乡居民:

①驻济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和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下简称大学生);

②中小学阶段在校学生、托幼机构在园儿童以及其他18周岁以下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居民(以下简称少年儿童);

③年满18周岁,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和农村居民(以下简称成年居民)。

职工医保:

劳动年龄内在单位就业的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单位的退休职工。

办理流程

(一)微信缴费渠道。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进入“居民医疗”功能界面进行缴费。

(二)支付宝缴费渠道。支付宝界面中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进入“居民医疗”功能界面进行缴费。

(三)“爱山东”App缴费。登陆“爱山东”App,选择“服务-个人服务-社保医保-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

(四)“农金通”等设备。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部分社区、村居布放了“农金通”“裕农通”“惠农通”等设备,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缴费。

(五)大厅或银行网点缴费。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到税务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大厅税务联办窗口和银行网点柜台缴费。

办理地址

威海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

地址:威海市胶州路7号一楼

业务咨询电话:12333(先选择人工0,再选择5)、5190857

导服台电话:519611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3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环翠区医疗保障局

地址:环翠区世昌大道3-3海裕城E座2F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医保综合业务25-29号窗口

咨询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3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文登区医疗保障局

地址:文登区世纪大道84号医保大厅

电话:847337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

秋冬季13:00-16:30

春夏季13:3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荣成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荣成市府西路178号二楼

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乳山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乳山市深圳路108号市民服务中心二楼

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3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高区科技创新局(医保)

地址:高区抚顺路1号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就业社保大厅8-15号窗口

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经区科技创新局(医保)

地址:齐鲁大道66号经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社保大厅2--13号窗口

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医保)

地址:临港区江苏东路15-1政务服务中心东大厅一楼23-26号窗口

电话:519085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00(其他法定假期除外)

南海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医保)

地址:南海新区现代路47号南海政务中心

电话:8966015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秋冬季 8:30-11:45、13:00-17:00

春夏季 8:30-11:45、13:30-17:15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威海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内回复【医保】即可获取威海医保最新消息、威海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医保报销比例/计算方法等。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失业保险申请办事流程是什么

    威海失业保险申请可在线上申请、也可以在线下申请,申请入口及申请流程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威海申请失业保险需要什么材料

    威海申请失业保险需要材料:身份证或社保卡、无就业参保记录的外地户籍人员提供我市的《居住证》等,详见正文

  • 威海失业保险金几号发放

    威海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是多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复:失业金于每月月底前发放到位。

  • 威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2024威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劳动年龄内(年满16周岁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 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劳动者。

  • 威海失业保险金每月多少钱

    自2023年10月1日起,威海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最低工资标准的90%,即1980元/人/月。

  • 2024威海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威海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均可办理失业登记。

  • 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威海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威海本地宝医疗保险专题为你带来威海医疗保险查询,威海医疗保险参保,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威海医疗保险报销,威海医保卡查询等威海医疗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你。

  • 威海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威海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生育险缴费指南

    威海生育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生育险缴费指南。

  • 威海生育险参保指南

    由于威海市社保卡已包含了生育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威海生育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生育险参保办理指南。

  • 威海生育险报销指南

    威海市生育险报销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提交什么材料呢?生育险报销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生育险报销办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