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威海社保 > 威海工伤保险 > 威海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威海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2024-03-12 16:37【我要纠错】

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又称工伤赔偿标准,是指工伤职工、工亡职工亲属依法应当享受的赔偿项目和标准。那么在威海应该如何办理工伤保险赔偿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工伤保险赔偿办理指南。

赔偿标准

1-4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

1.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1级伤残为24个月的本人工资,2级伤残为22个月的本人工资,3级伤残为20个月的本人工资,4级伤残为18个月的本人工资。

2.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伤残津贴,标准为:1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90%,2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85%,3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80%,4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75%。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 标准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3.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 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1-4级伤残的,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以伤残津贴为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5级、6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

1.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5级伤残为16个月的本人工资,6级伤残为14个月的本人工资。

2.保留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由用人单位安排适当工作。难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伤残津贴,标准为:5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70%,6级伤残为本人工资的60%,并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其缴纳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差额。

3.经工伤职工本人提出,该职工可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由用人单位分别以其解除和终止劳动关系时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支付本人20个月、18个月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35个月、30个月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7-10级伤残的,享受以下待遇:

1.从工伤保险基金按伤残等级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为:7级伤残为13个月的本人工资,8级伤残为11个月的本人工资,9级伤残为9个月的本人工资,10级伤残为7个月的本人工资;

2.劳动、聘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按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其中,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具体标准为:7级13个月,8级10个月,9级7个月,10级4个月;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的具体标准为:7级20个月,8级16个月,9级12个月,10级8个月。

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享受以下待遇

1.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2.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3.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4.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其近亲属享受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待遇

5.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死亡的,其近亲属一级至四级伤残规定的待遇。

职工因工外出期间发生事故或者在抢险救灾中下落不明的享受待遇

从事故发生当月起3个月内照发工资,从第4个月起停发工资,由工伤保险基金向其供养亲属按月支付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有困难的,可以预支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50%。职工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按照本条例第三十九条职工因工死亡的规定处理

办理条件

伤保险待遇申领(一至四级伤残津贴)

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须安装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轮椅、拐杖等康复器具,或者康复器具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的,由定点康复器具装配机构提出评估,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所需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的普及型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伤保险待遇申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职工经治疗医疗终结期满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在30日内向单位所在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鉴定为1至10级伤残的工伤职工。

伤保险待遇申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因工伤死亡的工伤职工

伤保险待遇申领(工伤医疗费报销)

1、认定为工伤职工

2、职工工伤医疗终结期满不需做劳动能力鉴定的。

威海各类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条件详情

办理材料

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或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审核

1.《工伤认定通知书》;

2.《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

3.用人单位收款收据。其中,领取工亡补助金的,还需提供《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资格核定表》。

伤残津贴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审核

1.《工伤认定通知书》;

2.《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其中,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还需提供《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资格核定表》。

职业病医疗费用审核

1.《威海市职业病职工入院备案表》;

2.《工伤认定通知书》复印件;

3.医疗费用发票及明细;

4.定点医院收款收据。

辅助器具配置费用审核

1.《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

2.《工伤认定通知书》。

3.《工伤职工保险服务项目核准表》

职业病住院伙食补助费审核;

1.工伤认定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2.住院医疗费发票复印件加盖医院红色印章;

3.住院病历原件及复印件;

4.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原件;

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审核

1.工伤认定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2.劳动能力鉴定结论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职工社会保险减少表原件及复印件;

5.身份证及社会保障卡原件;

办理流程

1、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2、相关部门受理申请材料

3、等待申请审核结果

4、审查批准核发待遇

办理地址及时限

办理地点: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胶州路7

乳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中苑街14号

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威海市文登市

文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文登世纪大道84号

威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失业保险申请办事流程是什么

    威海失业保险申请可在线上申请、也可以在线下申请,申请入口及申请流程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详见正文

  • 威海申请失业保险需要什么材料

    威海申请失业保险需要材料:身份证或社保卡、无就业参保记录的外地户籍人员提供我市的《居住证》等,详见正文

  • 威海失业保险金几号发放

    威海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是多久?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答复:失业金于每月月底前发放到位。

  • 威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2024威海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劳动年龄内(年满16周岁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 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劳动者。

  • 威海失业保险金每月多少钱

    自2023年10月1日起,威海市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最低工资标准的90%,即1980元/人/月。

  • 2024威海失业登记办理指南

    威海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均可办理失业登记。

  • 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

    威海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医疗保险查询指南

    威海本地宝医疗保险专题为你带来威海医疗保险查询,威海医疗保险参保,威海医疗保险缴费,威海医疗保险报销,威海医保卡查询等威海医疗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你。

  • 威海医疗保险报销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报销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威海医疗保险报销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医疗保险参保指南

    需要办理医疗保险参保业务的市民们,你们知道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出威海医疗保险参保指南,希望能帮到您。

  • 威海生育险缴费指南

    威海生育险的缴费标准是怎么样的?缴费比例是多少?缴费基数又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生育险缴费指南。

  • 威海生育险参保指南

    由于威海市社保卡已包含了生育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威海生育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威海生育险参保办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