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本地宝 > 威海教育 > 威海职业资格 > 其他 > 威海高级职称申报评审范围
威海高级职称申报评审范围
2023-12-25 17:24【我要纠错】

【导语】:)凡在我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职称。

  申报评审范围

  (一)凡在我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职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由所在工作单位通过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或者通过人事代理机构申报,自由职业者可由人事代理机构申报,各区市也可结合实际进一步畅通渠道。

  (二)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各地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参加我市职称申报评审须符合相应职称系列(专业)的标准条件,可不受原职称资格限制。我市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外地民营企业被派驻我市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审。

  (三)中央驻鲁单位或外省国有驻鲁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分公司、办事处等)专业技术人才,如需在我市申报评审的,须经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主管部门开具委托函,相关程序参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简化中央驻鲁单位高级职称委托评审手续的通知》(鲁人社字〔2019〕163号)规定执行。

  (四)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离退休人员不得参加职称申报评审。受党纪处分、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或诫勉等的,在处分期或影响期内,不得参加当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在处罚期间不得参加职称申报评审。

  (五)工程技术初、中级职称申报范围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从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包含电力工程、电子信息、纺织、工业设计、化工分析、化纤、化学工程、黄金工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集成电路、节能工程、汽车工程、轻工日用杂品、染整、人工智能、设备工程、食品工程、无机化工、冶金工程、仪器仪表、有机化工、云计算、造纸印刷)、广播电视工程(包含电视中心工程、电影工程、广播电视覆盖工程、广播中心工程)、质量工程(包含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质量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

  工程技术高级职称申报范围为全市有关部门、单位从事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包含电力工程、电子信息、纺织、工业设计、化工分析、化纤、化学工程、黄金工程、机械设计、机械制造、集成电路、节能工程、汽车工程、轻工日用杂品、染整、人工智能、设备工程、食品工程、无机化工、冶金工程、仪器仪表、有机化工、云计算、造纸印刷)、广播电视工程(包含电视中心工程、电影工程、广播电视覆盖工程、广播中心工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

  基层工程技术正高级、高级职称申报范围为全市基层单位申报工程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

  (六)相关职业有准入限制的,按准入规定执行。

》》2023威海市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是什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关注【威海本地宝】公众号,对话框回复【职称】即可获取申领时间、具体政策、申报范围和条件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威海本地宝首页

  • 威海职称呈报部门分为多少种级别?

    凡是在威海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职称。

  • 威海职称评测个人申报流程+需求材料

     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应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材料(材料填报要求见附件6),按要求提供各种佐证材料和能够反映本人任现职以来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绩的代表性成果以及参加继续教育情况。

  • 威海职称评测申报程序+流程

    申报评审职称,实行个人申报、民主评议推荐、单位审查、主管部门审核、呈报部门审核呈报的申报程序。

  • 威海市职称评审标准条件

    威海市职称评审标准条件:职称申报评审系统将自动从“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提取近5年的继续教育数据等,详见正文。

  • 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评职称的条件有哪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深化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评职称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

  • 威海软考能报几个科目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选择合适的级别合适的资格进行报考,但一次考试只允许报考一种资格。

  • 威海软考报名费多少钱

    威海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费每人每科68元,缴费时间为4月9日9∶00—4月15日16∶00。

  • 威海软考报名入口官网

    2024年上半年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报名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应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进行网上注册、报名、缴费。

  • 山东威海软考报名时间2024年上半年

    2024年上半年山东威海软考报名时间为3月18日9∶00—4月7日16∶00。详见正文

  • 山东软考报名费用多少钱

    2024威海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费每人每科68元,考试报名时间:3月18日9∶00—4月7日16∶00。

  • 软考山东报名时间

    2024山东威海软考报名时间:3月18日9∶00—4月7日16∶00,详见正文。

  • 山东省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指南

    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3日至24日进行,为确保大家平安顺利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